WFU

2021年10月20日 星期三

原果研磨的堅果飲,外食族便利補充營養和膳食纖維的好選擇

 

根據最新的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,國人於「蔬菜」、「水果」、「乳品」及「堅果種子類」容易有攝取不足的情形,而其中堅果種子類有高達9成的人每天攝取的份量不足夠。

一般外食餐廳因成本、備餐便利性的考量,大多不會使用堅果或堅果油脂入菜,平時外出上班大多數的人也不會特別準備堅果補充,這些種種因素使得外食族容易缺乏堅果的好油脂。


堅果是很好的植物性油脂來源,含有不飽和脂肪酸、膳食纖維,還有具抗氧化作用的維生素E。有助代謝、維持生理機能,讓身體更健康。

在一項西班牙的大型地中海飲食研究(PREDIMED)中,將受試者分為三組:地中海飲食加橄欖油組、地中海飲食加堅果組和低脂肪飲食組,為期6年,探討對於身體代謝機能維持的益處。其中地中海飲食加堅果組,每天攝取30克的堅果:如核桃、榛果及杏仁果等等,研究結果發現這樣的飲食型態有助調整體質,幫助身體維持正常的代謝機能,可能與堅果富含不飽和脂肪酸油酸,和其高鉀、低鈉的特性有關,能夠幫助我們健康維持。


萬歲牌堅果飲這次推出兩款復刻經典口味-古早味擂茶風味、古早味麵茶風味,精選十多種堅果穀物,如:杏仁果、芝麻、花生等,及全榖雜糧:薏仁、蕎麥、糙米等,每包膳食纖維達1-1.7克、脂肪2.2-2.4克、不飽和脂肪1.7-2克、維生素E1.2-1.4克,而熱量僅有100大卡左右,每天2包可達每日飲食指南的堅果種子1份的份量,也不用擔心熱量攝取超標,是早餐或點心的好選擇!

而且這系列堅果飲最特別的地方就是他以「原果研磨」的方式將完整的堅果磨製成細膩的粉末,不僅營養多、沖泡變得更均勻,口感更好,也讓堅果香氣更豐富,是適合全家一起享用的「喝的堅果」。

為了讓大家喝得安心,萬歲牌以高規格的製程確保良好品質,提供完整的安心履歷QR code,方便大家可即時上網查詢產品溯源管理及檢驗報告,包括:重金屬、農藥殘留、真菌毒素、二氧化硫有無驗出,並包含各種原料及成品檢驗報告都透明公開,表現出對每份產品的用心跟要求!


打開包裝後就能聞到陣陣的香氣撲鼻而來,擂茶口味帶有抹茶與堅果融合的香氣,商品外包裝是柔和的粉綠色,很有質感。口感滑順帶有些許芝麻的顆粒感,滑順好入口。麵茶口味則帶有花生與穀物交織的香氣,外包裝是淡雅的咖啡色、口感不會過於甜膩,有炒培過的味道,讓人不禁憶起小時候初嚐麵茶的滋味。



平時上班匆忙出門,常常沒有時間準備早餐,我就會帶上一包堅果飲,順道在便利商店買鮮奶及茶葉蛋,將堅果飲加入鮮奶沖泡,再搭配茶葉蛋,更具有飽足感,就是滿足外食族可以吃的到堅果+蛋白質,方便又均衡營養、提供精神活力的美味早餐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