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21年10月13日 星期三

【零基礎減糖料理】口感大勝蒟蒻麵的日日好食減醣麵美味料理!

 

想要熱量控制的你,或多或少嘗試過節食的方法,心想只要少吃、甚至不吃一定可以達到目標瘦,卻發現餓過容易頭暴飲暴食之外,使得這樣的飲食方法無法長久,也會消耗身體維持新陳代謝,無法達到目標,想要好好控制好飲食的你,不妨來了解減醣飲食囉!


什麼是減醣飲食?碳水化合物比例要怎麼抓

減醣飲食是介於均衡飲食(碳水50-60%)及生酮飲食(碳水<5%)間的溫和降低醣量的飲食法,可分為減醣飲食(碳水26-45%)及低醣(碳水20-25%),增加飲食中的青菜、豆魚蛋肉類及油脂的比例,減少屬於醣類的全榖雜糧類、水果類及奶類的量

減醣飲食有什麼好處是?有什麼健康價值?

1.富飽足感、不須挨餓,較能長久執行

2.促進新陳代謝、幫助控制熱量

3.容易執行、外食族也能輕鬆吃

該如何執行減醣飲食?減醣飲食的食材有哪些?


減醣飲食為將全榖雜糧類(澱粉)適度減量外,也重視全榖雜糧類的品質,因此選擇合適的澱粉種類,能讓減醣飲食更容易、輕鬆且效果更好,一般常見減醣飲食可將原本的白飯、麵條,替換成花椰菜米、蒟蒻麵、豆腐麵等等。

但口感與原本差距較大!!不太容易兼顧口感與美味

日日好食推出的減醣麵,大大滿足了麵食控想大口吃麵的慾望,口感好吃更勝蒟蒻麵,又不用擔心一吃醣量就超標,減醣麵的蛋白質、膳食纖維增量,而碳水減少,蛋白質為一般麵條的2.3倍、膳食纖維3.3倍,而碳水減量減量40%。

一餐一包60克的減醣麵,碳水30克、蛋白質17.4克、膳食纖維質3.7克,再搭配喜歡的青菜跟豆魚蛋肉類,就是高飽足感,剛好滿足女性減醣時一日兩餐的醣量及男性減醣一日三餐的醣量囉!

營養師做給妳吃-減醣料理食譜


日式胡麻涼麵

減醣料理特色:一般外食涼麵的醣量至少1-1.5碗飯,這份日式胡麻涼麵只有半碗飯,青菜可以搭配任何喜歡的種類: 小黃瓜、胡蘿蔔、豆芽菜等等,蛋白質可選擇蝦仁、雞肉絲、蛋皮等等,就是減醣又美味營養的一餐囉!

減醣涼麵麵食材:小黃瓜1/2根、胡蘿蔔1/4根、海帶芽適量、雞蛋1粒、蝦仁5-10個、減醣麵1束 (經典椒麻/花椒胡麻)


減醣食譜作法:


1. 煮一鍋水,水煮沸後放入減醣麵,煮2.5分鐘

2. 將小黃瓜、胡蘿蔔洗淨後刨絲

3. 雞蛋打成蛋液,準備平底鍋加熱後倒入油,再放入蛋液,煎成蛋皮,取出切成絲

4. 蝦仁以米酒去腥、鹽調味,放入平底鍋煎熟

5. 將減醣麵放上步驟2、3、4的食材就完成囉!

減醣日式雞白湯拉麵

減醣料理特色:一般外食的拉麵的多屬於高醣量,至少1.5碗飯以上,蔬菜不多且叉燒肉脂肪含量高,此道雞白湯拉麵以低脂肪的雞肉、高纖維的木耳、海帶芽,相當富有飽足感又低熱量、醣量

減醣料理食材:去骨雞腿排200克、洋蔥半粒、木耳適量、海帶芽適量、青蔥少許、蒜苗少許、鮮奶250c.c、減醣麵1束(金香油蔥/蒜香炸醬)


減醣食譜作法:


1. 洋蔥及木耳切絲、海帶芽泡水、青蔥及蒜苗切絲備用


2. 去骨雞腿排切小塊以米酒去腥,再加入油蔥醬/炸醬醃20分鐘入味
 
3. 以平底鍋煎雞腿排,再放入洋蔥一起炒,再倒入熱水,放入雞湯塊、蒜苗,熬煮約20分鐘

4. 另準備鍋子,水滾後放入減醣麵,煮2.5分鐘後撈起備用

5. 於步驟3的鍋子中加入鮮奶

6. 準備一個碗,放入減醣麵,倒入步驟3的所有食材,再加上蔥花就完成囉!

如果沒時間自己買食材自己煮,日日好食的減醣麵就和市售的乾拌麵一樣方面,提供共有四種口味:經典椒麻、花椒胡麻、金香油蔥、蒜香炸醬,風味多變,上班族忙碌之餘,只要簡單料理,就可以享受滿足味蕾又健康的一餐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