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21年7月12日 星期一

最夯減醣飲食怎麼吃?營養師推薦搭配南僑讚岐急凍熟麵-菠菜義大利麵 減醣高飽足感料理

 


隨著飲食環境越來越精緻化、美食店家林立、上班族忙碌沒有時間運動,現代人處於一個失控的環境中,而想要靠挨餓管控熱量,常常無法長久而前功盡棄。

減醣飲食增加青菜及蛋白質、選擇高纖澱粉

而減醣飲食並非完全不吃澱粉,而是選擇適量的高纖、少精緻加工的澱粉,避免導致全榖雜糧、根莖類攝取不足,而使得膳食纖維不足夠,所引起的排便問題、消化道菌叢失調等問題

因此相較於不吃澱粉的生酮飲食,減醣飲食更容易執行、不易對健康產生危害,減醣飲食一樣具有減重減脂的效果!一起來了解減醣飲食的三大營養素比例吧!



減醣飲食的醣量介於中間,是增加青菜、蛋白質及油脂,而有適度澱粉的飲食型態,可以個人狀況,做漸進式的減醣呦!

南僑讚岐菠菜義大利麵 使用天然菠菜粉製成 更真材實料
這次推薦的南僑讚岐菠菜義大利麵,麵體的淺綠色來自於菠菜粉、黃梔子色素及梔子藍色素,是完全不加防腐劑的呦,都是天然顏色的來源,其他的只有麵粉、鹽、水等,散發著淡淡菠菜清香!

南僑讚岐急凍熟麵以日本的專利技術,瞬間急速冷凍,將麵條的水分緊緊鎖住,保有新鮮美味及彈性Q度。急速冷凍麵體存放也相對容易,只要冰在冷凍庫就可以了,保存期限可達一年!


南僑讚岐菠菜義大利麵一包含有3食,1食的熱量為284大卡、碳水化合物為55.8克,約相當於1碗白飯的量,而因為以杜蘭小麥為原料,蛋白質含量較高,為一般麵條的1.5倍。

在執行減醣飲食時,以菠菜義大利麵當作澱粉來源的話,女性一天需要的澱粉量為1食,而男性為1.5食的量呦!

本身為熟麵條,免解凍,只要準備一鍋滾水,將麵條輕輕攪拌至解散,悶煮約3分鐘,即可起鍋,加入調味料即可食用。


在減醣飲食時,想吃麵條時,選擇義大利麵,是較佳的選擇,且南僑讚岐菠菜義大利麵以杜蘭小麥蛋白質量高,且添加菠菜粉,為減醣時期想吃麵條的好選擇!


再來,營養師來示範如何以南僑讚岐菠菜義大利麵搭配減醣輕盈的一餐!來點思念日本、帶有濃濃和風的「北海道鮭魚味噌豆乳鍋」吧!

蔬菜可選擇自己喜歡的,例如:玉米筍、鴻喜菇、高麗菜等等、蛋白質: 鮭魚、豆腐、無糖豆漿等等,湯底以味噌、昆布及無糖豆漿調製而成,就是高飽足感又營養的一餐囉!


為什麼營養師推薦南僑讚岐菠菜義大利麵呢?到底有什麼特色呢?

1. 南僑讚岐急凍熟麵具有食品安全品質標準SQF(Safe Quality Food)的標章,這是為嚴格可信的食品安全和品質驗證制度,看到這個標章就是食安的保證。

另外,可以看到成份非常的簡單,所以是符合現在少添加與無添加的潔淨原則喔!

2.以日本製麵職人的技術,將麵體的筋度及延展性至最適合的狀態,且以瞬間急凍的黃金時間技術,將麵條的水分完整保留,保有鮮嫩Q勁,而且在製作後、運送和販賣,都是冷凍狀態,能維持口感和食安!

3.上班族平時生活忙碌,僅需取出一包冷凍熟食的南僑讚岐急凍熟麵,以滾水散麵,不到30秒就可以煮好麵,完全不用擔心煮過頭,或者是不熟的問題,再加上醬汁和配菜就可以迅速輕鬆上菜,非常方便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