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7年6月6日 星期二

當網路洪流遇見專業價值

作者: 楊斯涵

相信自己

在參加新思維 <網路時代 個人品牌工作坊> 課程前,我曾經有個部落格,在初成立時,不曾思索放甚麼樣的照片比較吸引人,排版如何修改更利於閱讀,只是隨興的書寫專業文章、旅遊札記,沒有特別訂立目標及定位取向,隨著工作時間緊湊,逐漸消失在時間洪流。

向家人提起報名了此次課程,爸媽: 「你真的有需要嗎? 如果喜歡就去做吧!」雖然自己不夠自信、擔心高手眾多,會落後許多,仍鼓起勇氣,對自己說: 「試試看吧!有嘗試也才有開始」。

創造價值

課程中劉育志及蔡依橙醫師提到:「時代在變,不會有人告訴你該怎麼做,不能用傳統的思維思考未來,未來只有跟的上與跟不上」。聽到如此肯定的語氣、願意分享自己過往歷程、化為推動新時代的力量的價值觀,深深打動我的心,內心彭湃,雖然不知自己在前浪還是後浪中,只覺有一陣浪花被激起。

如今網路時代蓬勃發展,卻鮮少人開課告訴你如何正確使用它,成為幫助自己的利器,而非損傷自己的利器,在未來,這卻是必備的關鍵,唯有透過學習,才能增加自己的敏銳度、增加辨別是非的能力。

專屬能力

課程結束後,持續修改部落格,仍有學會了一項新技能的喜悅,學到了就是自己的,誰也帶不走,在許多部落格前輩中,這還只是小小的一步開始,只單純抱著希望做結合「興趣」、「專業」與「創意」的事,也許透過網路,能讓專業文章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。感謝導師: 新思惟的大家,專業且服務細心的你們,重拾寫作之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