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22年7月22日 星期五

營養師分享魚油挑選技巧,安全品質與環境永續兼具的麗彤生醫85%高濃度魚油軟膠囊


相信大家都不陌生,魚類含有豐富的營養,具有優良蛋白質、低脂肪、ω-3脂肪酸: EPA及DHA、還有維生素A、維生素D、鈣、鐵、硒等等礦物質,且魚肉纖維細緻,適合老人小孩食用,是方便吞嚥咀嚼的蛋白質來源。

然而魚肉含胺類物質,使得魚類容易有腥味產生,因此除了新鮮的魚肉來源,不少人也會選用魚油補充劑的型式。今天要和大家分享關於魚油挑選,你不可不知的小知識!


魚油是什麼?來源有哪些?

魚油為萃取自魚類的脂肪部分,以EPA (Eicosapentaenoic acid;二十碳五烯酸)及DHA (Docosahexaenoic Acid;二十二碳六烯酸)兩種型式的ω-3脂肪酸含量較高,食物來源以鯖魚、秋刀魚及鮭魚,有較豐富的含量,而魚油保健食品通常會選用小型魚種:沙丁魚等,較不會有重金屬、環境永續的疑慮。

魚油要選TG(三酸甘油酯型)、EE(酯化型)還是rTG型(再酯化型)?哪種吸收率較好?


TG、EE、rTG型的魚油為常見的型態,TG型式為最初階的,沒有經過純化濃縮,濃度較低,只有約30%,EE型式使用乙醇分離純化後,濃度會提升至50-70%,而rTG型為市面上常見的型式,是具「高濃度」與「高吸收率」的型式,因此在挑選時,建議選擇以EE或rTG型的魚油,吸收率較佳。

魚油的建議攝取量是多少?

建議每日EPA+DHA達1-2公克,如果想要以調整體質、穩定情緒為主的話,建議可以選擇EPA劑量較高的,可參考市售每款魚油營養標示中的EPA及DHA含量作為食用量建議。


營養師推薦麗彤生醫85%高濃度魚油軟膠囊,有品質安全、高濃度、高吸收率及維持環境永續的特色


1. 原料新鮮:捕撈後24小時內進行加工,以降低氧化指數,並使用PTP片包裝,隔絕潮濕,減少氧化變質。

2. 高品質安全:嚴選來自南美洲祕魯、智利的小型魚種,如:鯷魚、沙丁魚等避免重金屬累積,且有通過IFOS魚油五星標準與GOED國際魚油組織標準,為業界最佳的低汙染指標。

3. 高濃度、高吸收率:85%的ω-3脂肪酸,包含60%EPA(300mg)、20% DHA(100mg),且使用專利酵素萃取,有助於人體吸收。

4. 環境永續責任:取得海洋之友FOS、聯合國全球契約、Marin trust海洋國際永續性認證、IFFO-RS海洋國際永續性認證,為市面上魚油產品最多永續認證的商品。

麗彤生醫的85%魚油還有另一個特色,因為魚油原料濃度高,所以膠囊不用做得太大顆,方便吞嚥,非常適合長輩或不擅吞保健食品的人食用。

綜合以上,挑選魚油時可以留意「來源」、「劑型」、「濃度」、「EPA與DHA含量」,當然,能更進一步選擇「環境永續」的補充品更好!麗彤生醫的85%魚油就會是你很好的選擇!


麗彤生醫85%魚油軟膠囊
購買連結: https://dv-official.com/Dt17X/dietitiansherryyang